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卫星中心召开会议传达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有关要求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1日

  2020年12月30日,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有关要求。会议由卫星中心党委书记辛志伟主持,高吉喜主任、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以及生态环境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的通知》和部机关党委《关于加强和完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机制的通知》等文件。会议要求,一是中心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的通知》以及各项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育提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二是中心纪委要加强监督,确保通报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做到六个“紧盯”,高度关注“四风”重点问题,有效防范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三是中心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外出请示报告制度,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