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卫星中心大气部与环科院大气所召开对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2021年1月6日,针对“十四五”等国家大气环境管理重点工作,卫星中心大气部与环科院大气所开展对接交流,会议采用网络视频方式举行,双方主要人员近20人参加交流。

  大气部主要介绍了大气环境遥感监测业务、典型应用和未来计划,大气所主要介绍了大气环境污染观测、源解析、评价及治理等工作以及对卫星遥感方面的需求。双方经初步交流,未来将重点在环境空气质量形势与重污染分析、大气污染物排放核算研究、温室气体与气候变化研究等领域加强合作。

  下一步,大气部将以此为契机,在支撑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管理重点工作、资源共享、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与环科院大气所等兄弟单位开展紧密合作。

环科院大气所报告

卫星中心大气部会议现场

  (供稿:大气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