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科技助力双碳,绿色引领未来”双碳科技单位联合党建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2022年11月11日,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卫星中心和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双方科研管理部门、双碳”科技攻关业务部门党支部开展“科技助力双碳,绿色引领未来”党建活动。

  卫星中心综合党支部、生态部党支部、大气部党支部与空天院科技处党支部、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三室党总支、数字地球实验室党支部共7个党支部参加了此次党建活动。在空天院相关党支部带领和介绍下,卫星中心的同志参观了空天院科技成果展厅和SDG数字地球演示厅。参观结束后,7个党支部的同志一起就全球碳收支遥感监测、碳源汇遥感监测研究和星地协同碳监测等方面进行技术交流,并在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数据产品生产、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7个党支部秉承“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原则,共同签署了“双碳”科技攻关党支部联合共建意向书,计划通过“活动联办、难题联解、发展联动”等形式,促进党建、业务工作联动合作,形成特色化、常态化、长效化联合共建机制,构建“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工作新格局。

  同时,为推动落实“双碳”目标实现,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创新党建活动新形式,活动发起了“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题活动倡议,并在会上宣读了倡议书,并制作了倡议书易拉宝等宣传材料,呼吁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节约能源资源,践行低碳理念,共同建设美丽绿色低碳新家园!

  (综合部供稿)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