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卫星中心举办第16期前沿探索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2022年11月17日下午,卫星中心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第16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期学术沙龙由综合部主任助理吴艳婷主持,水生态环境遥感部首席专家殷守敬主讲,邀请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李旭文、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二级教授陈晓玲作点评嘉宾。100余名业内学者线上参会。

  殷守敬博士以“新形势下水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工作思考”为题,分享了水生态环境管理形势与背景、水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工作进展和
  个人相关思考。重点介绍了我国水生态环境管理的重大转型、遥感监测可获取的长江水生态考核指标体系和城乡黑臭水体遥感监测工作进展,分析了水生态遥感监测亟待解决的问题等。
  两位点评嘉宾先后对报告内容进行点评,一致认为报告结合国家政策背景全面丰富地介绍了水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工作进展。同时表示,今后水生态环境遥感要大有作为、大力作为、大范围作为,应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科学研究成果与政府管理服务需求相结合,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水生态遥感前沿技术应用在水生态环境管理中。
  线上沙龙参会者积极发言,就水生态遥感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学术气氛非常浓厚。通过此次沙龙,中心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水生态环境遥感监测技术发展和应用前景。

 

  (综合部供稿)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