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卫星中心开展全国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估选区布点方案技术评审与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为落实《全国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估实施方案(2022—2025年)》(环办监测〔2022〕23号)(以下简称“全国实施方案”)要求,做好全国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估选区布点工作,在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的指导下,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自11月8日起,分批组织召开专家技术评审会,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农业面源污染监测选区布点方案》(以下简称“选区布点方案”)进行技术评审与帮扶。

  2022年11月8日至9日,首次专家技术评审会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系统内与系统外专家相结合、特邀专家与互查专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邀请9名专家组成技术评审专家组,卫星中心副主任张建辉出席会议。
  技术评审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四川、青海、甘肃、江西、福建和湖南共六省份选区布点方案汇报,对照全国实施方案与评审要点,从选取背景、选取方法和选取结果及监测工作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质询和讨论,并逐一给出技术评审意见和优化建议。
  卫星中心副主任张建辉就各位评审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下一步,卫星中心将继续分批组织其他省份选区布点方案技术评审工作,并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指导各省完善方案,确保全国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估选区布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同时也为各省(区、市)和兵团后续编制2023—2025年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估实施方案筑牢关键一环。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