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全国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估选区布点工作方案”第二次专家技术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按照《全国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估实施方案(2022—2025年)》(环办监测〔2022〕23号)(以下简称“全国实施方案”)要求,为做好全国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估选区布点工作,在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的指导下,2022年11月22日至23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组织召开了选区布点第二次专家技术评审会线上会议,特邀9名专家组成技术评审专家组,卫星中心副主任张建辉出席会议。

  技术评审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北京、天津、江苏、湖北、广西、贵州、云南和宁夏共八省份选区布点方案汇报,对照全国实施方案与评审要点,从选取背景、选取方法和选取结果及监测工作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质询和讨论,并逐一给出技术评审意见和优化建议。
  张建辉副主任指出,选区布点工作是全国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估的重要一环,要做到“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评价”,并在全国逐步形成“互联、互通、互动”的交流机制。下一步,卫星中心将继续分批组织其他省份选区布点方案技术评审工作,并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指导各省完善方案,确保全国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估工作稳步推进。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