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数据互联互通接口技术规范》顺利通过送审稿技术审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受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委托,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于2022年11月24日组织召开了《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数据互联互通接口技术规范》送审稿技术审查会,会议采用线上方式举行。会议邀请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重庆市生态环境大数据应用中心、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9位专家对标准进行审查把关,部生态司、标准所专家和标准编制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标准编制负责人史园莉高工代表标准编制组对送审稿的编制背景、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修改后主要条文说明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审议了送审稿和编制说明等材料,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标准审查材料完整,符合标准制订的相关要求,标准具有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标准编制单位对征集意见的回复处理恰当、合理,一致同意本标准通过送审稿的技术审查。
  本标准规定了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数据互联互通的总体框架、数据要求、接口调用流程、开发要求及环境要求等,将指导和规范国家和地方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数据交换共享的实现方式和接口参数,进一步推动国家和地方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数据的互联互通。
  供稿:监管中心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