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卫星中心赴大理市参加高光谱综合观测卫星星地同步试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为推进高光谱综合观测卫星的应用工作,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508所和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等单位20余位专家,于2023年2月27至28日赴大理市洱海开展了高光谱综合观测卫星星地同步试验。主要内容包括高光谱综合观测卫星宽幅相机热红外成像仪绝对辐射定标试验和水质参数原位采样星地同步试验两个方面。卫星中心副主任张建辉带队参加了此次试验。

  2月28日上午,团队针对本次定标实验方案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参观了外场试验保障项目靶标场;下午,在卫星过境前后2小时内,采用102F便携式傅里叶变换热红外光谱仪、探空气球、手持GPS等设备获取了固定场水域辐射亮度、实时大气廓线数据及实测点经纬度等,同时完成了洱海水域水质参数的原位采样。

  本次同步试验为高光谱综合观测卫星热红外成像仪绝对辐射定标和高光谱综合观测卫星可见光短波红外高光谱相机水质参数反演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数据。今后,卫星中心将继续推进高光谱综合观测卫星的应用测试及业务应用工作。

  供稿部门:水部 卫星所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