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卫星中心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2023年5月8日至10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简称“卫星中心”)顺利举办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卫星中心党委书记吴季友参加读书班并主持集中交流,卫星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首席科学家、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

  本期读书班采取集体自学、领学领读、交流研讨的方式,聚焦主题学思想,结合实际谈体会,重点学习研讨《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参会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列出若干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对生态环境遥感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谋划和思考,夯实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读书班成效良好,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卫星中心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示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理论学习。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紧密联系生态环境保护实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反复研读、仔细琢磨,真正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三是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实际和突出问题,把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与卫星中心当前工作实际、“十四五”发展规划、中长期发展规划紧密结合,推动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