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平安中心——卫星中心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灭火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2023年5月12日下午,在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简称“卫星中心”)组织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现场

  为确保消防疏散演练安全顺利进行,卫星中心提前对演练场地、人员安排、疏散路线等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和安排部署。

  演练现场,急促的警报声突然响起,伴随着疏散命令的下达,干部职工迅速离开工位,有序地按照消防预案疏散路线快速撤离到指定的安全集中点。疏散过程中,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干部职工的逃生状态,指挥协调,防止拥堵踩踏,所有干部职工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演练过程严肃紧张,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消防疏散演练现场

  演练最后,由卫星中心物业消防工作人员现场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干部职工现场体验灭火实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现场体验灭火实战

  此次消防疏散安全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以练筑防,干部职工亲身参与,在最大程度上掌握了消防应急疏散、正确逃生和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等技能,也极大地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和应急避险能力,为建设平安中心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卫星中心领导和干部职工、后勤服务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消防疏散安全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