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吉林省生态环境厅蔡宝峰副厅长一行到卫星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2023年5月15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蔡宝峰副厅长一行到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简称“卫星中心”)调研交流。卫星中心主任高吉喜、首席科学家张文国出席交流活动。

  蔡宝峰副厅长一行参观了卫星中心二楼业务成果展示、无人机实验室、红线监管科研业务大楼,观看了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一张图”系统演示,听取了卫星中心关于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技术方面开展的支撑工作情况介绍。

  蔡宝峰副厅长对卫星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下一步双方共同推动卫星中心和吉林省生态环境厅的合作共建,提升吉林省生态保护红线监管能力、建立疑似生态破坏问题主动发现业务机制、加强土壤和固废遥感监测合作、建立互联互通机制与能力,进一步提升吉林省生态环境厅科技业务水平。

  高吉喜主任对蔡宝峰副厅长一行来卫星中心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五基”协同天空地一体化生态环境立体遥感监测体系在生态保护红线监管中发挥的作用,希望充分发挥卫星中心的数据和技术优势,更好地为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撑。

  吉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处,监管中心、生态部、数据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参加调研交流。

开展座谈交流

参观无人机房

参观二楼业务成果展示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