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刘东胜、伏晴艳带队赴卫星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2023年5月18日,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简称“上海监测中心”)副主任刘东胜、伏晴艳带队赴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简称“卫星中心”)开展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卫星中心党委书记吴季友与上海监测中心一行进行了交流,卫星中心副主任张建辉出席座谈会。卫星中心综合部、数据中心、水部、大气部、红线监管中心、卫星所、科创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会。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五基”协同立体生态环境遥感监测网络建设、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业务运行、卫星遥感数据分发及共享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对如何提升上海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业务应用水平、推动监测能力现代化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张建辉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五基”协同立体遥感监测技术体系的发展定位与方向。他表示,一是双方要推动生态环境遥感监测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共同建立生态环境遥感应用基地,形成长效合作机制;二是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抓住机会,联合申报重大科研项目;三是进一步深化在大气环境遥感监测、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农业面源污染等业务方面合作,并加强生态环境遥感监测能力建设,推动上海市生态环境监测能力现代化。

  会前,刘东胜副主任、伏晴艳副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卫星中心业务成果展示、无人机实验室、数据存储机房及卫星轨道预测系统。

  (综合部供稿)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