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卫星中心开展新闻稿件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新闻稿件宣传写作水平,2023年5月30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简称“卫星中心”)邀请中国环境报社记者部主任、高级记者刘蔚以《写好文章 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题,开展了新闻稿件写作培训活动。

  刘蔚记者从为什么要写文章、编辑最头疼哪些来稿、怎样写好文章等方面内容,为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讲座,并鼓励大家积极写作,推动形成社会共同参与生态环保工作的良好氛围。刘蔚记者重点讲解了会议、调研、各类活动等新闻稿件的写作要求,归纳、分析了卫星中心提供的多篇文章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并提出修改建议,并就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大量翔实的案例、准确生动的语言,博得了干部职工的阵阵掌声。

  同时,办公室通过OA办公系统平台还现场演示了新闻稿件报送流程,展示了新闻稿件审核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并结合培训内容与参加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使卫星中心干部职工对新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加深了对新闻稿件格式、编撰、主次选择等内容的认知,开阔了新闻写作的视野,为促进宣传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