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凝心聚力 携手共育——卫星中心举办“科学育儿 让爱充满智慧”育儿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倡导科学育儿理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卫星中心妇工委于2023年5月31日下午组织举办了育儿知识主题讲座和智慧家长经验分享沙龙。活动邀请了卫星中心育儿经验丰富的姚延娟博士和马万栋博士,向干部职工分享了科学“育儿经”,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从事青少年特色教育12年的王晓敏老师进行专题授课。卫星中心妇工委主任高贵梅主持活动。

  姚延娟博士以“用心陪伴 共同成长”为主题,用情讲述了在女儿成长的道路上,她坚持自我学习,耐心陪伴,以及与女儿互相促进,共同成长的经历,耐心陪伴女儿成长为一名自信而自律的高中生。马万栋博士以“用心用情 静待花开”为主题,讲述了在女儿成长的前期阶段着力注重习惯的培养,小学阶段用情滋养、培养孩子良好的个性,初中阶段用爱润泽、注重沟通交流等。两位博士用成长型父母的思维和经历,生动阐释了父母和孩子的相互成长与成就。

  王晓敏老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结合自身教育经验和鲜明案例,围绕正确施爱、有效沟通、专注力和独立性培养、家庭亲子关系等内容,通过“撕纸实验”“自画像”“列梦想”等互动游戏,寓教于乐、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真正适合孩子成长的亲子教育理念和方法,引导作为家长如何真正懂孩子、正确爱孩子、努力成为孩子的良师益友。

  王晓敏老师和姚延娟博士、马万栋博士针对干部职工常见的育儿困惑,比如如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解决孩子的偏科、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等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讲座在轻松幽默的讲授和学习氛围中落下了帷幕,引起家长们的共鸣,广大职工一边专心听讲,一边认真做笔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了亲子之间交流沟通的方法,拓宽了家庭教育的视野,助力干部职工树立健康、科学的育儿理念,在生活中以更多的理解、关怀、耐心去面对孩子在成长中遇到的问题,让充满智慧的爱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办公室、生态部、党办供稿)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