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尖兵在西藏

援藏干部在阿里—记阿里地区环境遥感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0日

   2016918日,卫星中心援藏干部吴传庆博士在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狮泉河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培训活动中,为阿里全区环保干部举行了题为《遥感技术在生态环境管理中的应用》的环境遥感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包括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业务进展、生态环境遥感监测的必要性、遥感基本原理和遥感基本方法流程及示例四个方面。此次培训是西藏自治区环保系统第一次在阿里地区举办的生态文明培训活动,也是阿里地区环保干部第一次在本地接受环境遥感技术培训,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培训,阿里地区环保干部了解了遥感技术在环保工作中的应用范围和进展情况,学习掌握了遥感的初级原理和基本技能。本次培训为进一步发挥卫星遥感在西藏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奠定了基础。

 

供稿:办公室、水遥感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