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尖兵在西藏

扶贫挂职动态(一)深入贫困村了解村情民意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为尽快落实生态环境部对扶贫干部的工作要求,我中心聂忆黄同志主动深入基层,多方位、多角度了解隆化县贫困村的现状。一是利用周末时间,走访对口帮扶贫困村,调研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探望贫困户、与村中老者攀谈,详细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状况;二是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与驻村干部的座谈交流,掌握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探讨扶贫项目需求;三是借助陪同上级部门调研考察的机会,与乡镇领导沟通,整体了解贫困村扶贫经费和项目落实情况、成效。

经走访调研,对隆化县部分地区的贫困村、贫困户现状有了初步的了解,也为中华环保联合会等单位提供了扶贫对策建议。扶贫挂职期间,进一步深入开展基层调研,尽快全面掌握全县贫困现状及脱贫攻坚情况。

1.jpg


与村镇干部座谈

2.jpg


到韩家店乡厂沟门村微工厂调研


                                供稿:办公室 环评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