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卫星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近日,卫星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总结2019第一季度卫星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辛志伟同志主持,中心高吉喜主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会议上,中心两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听取了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的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汇报。各汇报同志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综合研判和开展工作情况,分别就干部职工思想状况和政治生态,本人发挥“头雁效应”,与部门其他干部职工开展谈心谈话,发现干部职工存在的值得关注问题,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洁自律情况等6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汇报。 会议强调,中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认真将部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安排部署落实好、执行好。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各项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三是真正做到言出必行,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的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中心各级领导干部认真研究所管理部门的政治生态,把管好干部党风廉政动向放在突出位置,切实承担好管干部、带队伍的责任,动态跟踪干部的思想状况、作风情况和廉洁自律表现,中心各部门政治生态健康,体现出大家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重视。大家要继续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标准和措施,坚持依规治党,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会议要求,中心要继续开好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围绕党的建设、廉政建设等内容,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加大预防研判力度。二是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中心业务发展。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四是各部门要进一步梳理查找廉政风险点,有效制定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廉政问题。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