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卫星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部署廉洁过中秋、国庆有关要求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2020年中秋和国庆前夕,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持续纠治“四风”风清气正过中秋、国庆的通知》(环廉组[2020]5号)、《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有关工作的通知》(环办厅函[2020]512号)文件精神,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部署廉洁过中秋、国庆等有关要求。受卫星中心主任高吉喜委托,总工程师张文国同志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把节日期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四风”的重要指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工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中纪监工委发[2020]6号)精神,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曝光案例,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杜绝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确保节俭、廉洁过节,为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中秋、国庆期间,卫星中心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外出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做到“不请示不批准不离京(埠)外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属地管理的有关要求,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会议同时对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节假日值班、安保、应急应对等作出了部署。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