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中心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2020年11月12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辛志伟主持,各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高吉喜主任列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参会人员结合2021年和“十四五”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五中全会的认识和体会。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关于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系统观念等重大问题的工作要求上来,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中心各党支部和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五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新部署、新任务和新要求,做好中心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做好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各项工作,有力支撑服务国家生态环境管理与决策。

  会议要求,中心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五中全会的学习宣贯,要把学习宣贯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利用“四步法、三清单”工作机制,把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断推动中心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