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党办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以案为鉴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近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党办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等材料,开展了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会议由支部书记杨一鹏主持,党办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关于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十九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了2021年度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

  支部党员干部围绕政治理论学习材料和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开展了交流讨论。会议认为,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刻汲取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推进中心党建、纪检、人事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减污降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纪律保障。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