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卫星中心召开2021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2021年2月4日,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召开2021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等材料,并部署近期纪检工作。会议由卫星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海颖主持,各纪委委员参加,各支部纪检委员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生态环境部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第四次专题会商会精神,以及《关于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典型案例《通报》等材料。会议要求,一是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卫星中心“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各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切实发挥典型案件警示作用,不断提高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防止和纠正不正之风;三是纪检委员要认真督促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反思,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

  同时,会议对近期卫星中心纪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开展了交流讨论,结合万本太案件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梳理讨论了中心在从严管党治党、干部队伍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可能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