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卫星中心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2021年6月10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等材料。会议由卫星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海颖主持,纪委委员参加,各支部纪检委员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生态环境部系统纪检组织开展日常监督工作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党纪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卫星中心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上述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要认真学习纪检业务,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卫星中心“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同时听取了卫星中心各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近期履行监督职责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阶段纪检工作作出了安排。会议要求,一是牢记“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充分发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沟通联系、督促检查与组织协调作用,进一步落实好卫星中心纪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实施办法相关要求;二是督促提醒各党支部落实好《关于加快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的通知》,扎实做好“七一”前后的“一走”“一唱”“一谈”“两读”“三写”等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三是认真学习了解卫星中心“三支队伍”建设相关的规章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加强对近期干部人事相关工作的监督;四是继续推动各党支部认真贯彻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落实好“四步法、三清单”工作机制,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五是督促各部门继续做好巡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财经纪律、财务部门内部审计等各项整改措施落实。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