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卫星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警示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2021年6月30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警示教育学习,组织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电视专题片剪辑版。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辛志伟主持,高吉喜主任、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电视专题片剪辑版中收集的4个典型案例,分别披露了木里矿区非法采煤、响水化工园区爆炸事故背后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直指违反政治纪律的严重危害;披露了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副局长赵洪顺痴迷高档烟酒等问题细节,彰显了党中央狠抓“四风”问题的坚定决心;披露了向力力家风败坏典型案件,警示教育领导干部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建设良好家风。

  通过观看专题片,与会人员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守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以实际行动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三是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正确对待功名利禄,管好身边亲属和身边人。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