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卫星中心召开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项目纪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2021年8月30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召开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纪检工作会议。会议由卫星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项目纪检监督组组长海颖主持,项目技术组、基建组、保障组、纪检监督组以及基建工程监理、信息系统监理、系统总集成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

  会议开展了警示教育,组织观看了3部警示教育案片。3个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多名违纪违法干部将公权力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承揽工程项目提供帮助,为政不廉、亲清不分,甘愿被“围猎”,最终沦为阶下囚,充分发挥了案例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会议要求,项目工作人员要以案为鉴,坚持廉洁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与合作公司保持“亲清”政商关系,确保项目建设为“廉政工程”。

  会议听取了项目办技术组、基建组、保障组以及基建工程监理、信息系统监理、系统总集成关于项目实施三年来工作进展、经费使用、廉政风险防范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是项目各组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提高做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二是红线项目工作人员要做好本职工作,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常用反面典型案例警醒自己,严防被“围猎”;三是要按照项目建设“精品工程、绿色工程、廉政工程”要求,严格抓好项目建设后期各项验收任务,为项目的顺利完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供稿部门:党办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