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卫星中心开展2021年第四季度警示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2021年12月21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开展2021年第四季度警示教育学习。会议由卫星中心党委书记辛志伟主持,高吉喜主任、各党委委员、副总工、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

  本次警示教育精心选取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的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和《赣南红色廉政文化故事》。7名违纪违法干部的反面典型案例,既有以借钱名义收受贿赂,对抗组织审查,串供并伪造、销毁、转移证据,违反政治纪律;从拿几张卡开始,执法行为走向偏差,违规收受礼品、消费卡,最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也有以为烟酒相伴、钱财相送就是兄弟,犯下受贿罪,被给予“双开”党纪政纪处分并被判刑的惨痛教训。《赣南红色廉政文化故事》——腰缠万贯的“乞丐”的正面典型故事,讲述的是时任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的刘启耀同志,虽然身背作为党费的13根金条及一些银元、首饰等,却宁愿乞讨度日,也不动一分一毫党费的光辉故事。

  在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工作中要时刻严于律己,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是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从点滴处严格要求自己,坚守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以实际行动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二是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固本培元,正确对待功名利禄,做到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增强不想腐的定力,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