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卫星中心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专项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2022年6月24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开展了2022年第二季度专项警示教育。会议由卫星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海颖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首席科学家、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团委书记等20余人参加。

  青年时代是最富朝气、大有可为的革命时期。然而,近年来年轻干部腐败案件呈逐年上升趋势。为加强教育管理,卫星中心纪委组织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赌输的青春》《50%科长敢喊也敢收》《“蚂蚁搬家”贪公款》3个关于青年干部违纪违法的警示教育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工作职责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卫星中心青年干部占比高,40岁以下青年占比近四分之三,是卫星中心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各级领导干部、各党支部和团委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对于青年干部既要培养选拔好,又要持续教育管理监督好。会议要求,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关心青年干部思想工作状态,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团结带领青年干部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二是各党支部近期要组织开展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促使青年干部以案为鉴、时刻警醒,存戒惧、守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三是针对案例中发现的问题,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实际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短板、漏洞,认真审核把关,严格执行人事、财务、物资采购、项目合同管理等制度,切实扎牢制度的笼子。四是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警示案例,从反面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训,远离非法网络赌博、网络借贷、职务犯罪等陷阱,守住法律底线,警惕被“围猎”风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警惕性,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近期,各党支部按照卫星中心纪委部署,先后召开了警示教育学习并开展讨论,取得了良好效果。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案例中青年干部走上违纪违法犯罪道路的教训十分深刻,值得每个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认真吸取。青年干部必须从一开始就校好做人准则、把好做事航标,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真正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