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卫星中心召开第三季度警示教育学习暨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2022年9月9日,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党组要求,充分发挥缪旭波案张雯欢案警示教育作用,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召开第三季度警示教育学习暨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部署大会。会议由卫星中心党委书记吴季友主持,高吉喜主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部党组《关于印发〈以缪旭波案张雯欢案为鉴专题教育暨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传达了《关于缪旭波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警示教训的通报》《关于张雯欢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警示教训的通报》,以及《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典型案例,集体观看了《莫拿青春赌明天—张雯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
  会议指出,卫星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缪旭波张雯欢违纪违法案件的惨痛教训,引以为鉴。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二是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绝不触碰纪律红线。三是要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各党支部、团委要不断加强年轻干部队伍政治、作风、纪律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扎实做好退休干部和年轻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层层压实责任。
  会议对卫星中心以缪旭波案张雯欢案为鉴专题教育暨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严格按照方案内容,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推动专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以及生态环境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关于风清气正过中秋节、国庆节的通知》,并对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提出了要求,要求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带头厉行节约,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