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卫星中心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警示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2023年1月11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警示教育学习,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典型警示案例。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吴季友主持,中心主任高吉喜、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永远吹冲锋号》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年度“反腐大片”,忠实记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波澜壮阔的征程,生动讲述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光辉历程。本次警示教育精选了《永远吹冲锋号》系列片中与生态环境保护密切相关的第二集《政治监督》的“三亚凤凰岛违规填海造岛警示”案例,三亚市委原副书记、市长王勇为捞“政绩”违规推动填海项目,造成严重生态恶化和重大经济损失;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被中央环保督察组点名批评,仍公然对抗整改要求,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导致严重的生态环境破坏后果。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与会人员深受触动,王勇和童道驰被利益集团侵蚀,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搞变通、打折扣,违背了初心使命,教训深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大家认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国之大者”,时时刻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干净干事创业氛围,以实际行动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第一季度警示教育学习,把《永远吹冲锋号》系列节目作为警示教育题材,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观看和开展研讨,增强从严管党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