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测能力 > 航空遥感监测

航空部开展赤水河流域入河排污口试点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2021年6月27日-7月7日,航空部一行4人按照部执法局部署,携带无人机、水质快速检测试剂等设备赶赴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开展赤水河流域入河排污口试点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任务所在区域地势陡峭,道路狭窄,加上阴雨天气持续不断,有时还会有短时强降雨,给本来排查带来诸多不便。航空部一行4人克服困难,坚持奋战在排污口排查工作的最前线。偏僻难行的地方通过无人机查找排污口;站在湿滑的细管道上,寻找河道沿边的排污口;发现水质异常的排污口现场取水样做快检;在去往排查一线的乘车路上争分夺秒的把关现场组填报数据质量,并进行技术答疑。坚持有口皆查,应查尽查,保质保量地完成本次排查工作。

  下一步,卫星中心将继续配合部执法局,做好赤水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为促进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供稿:航空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