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测能力 > 卫星遥感监测

卫星中心开展试点区严格管控类农用地遥感监管实地核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农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等法规要求,确保农用地安全利用,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严格管控类农用地遥感监测模式。卫星中心以西南地区某市为试点区,综合利用统计资料和高分辨率卫星遥感影像数据,开展该市严格管控类农用地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遥感监测工作。

  为验证前期室内遥感解译工作的准确性,2021年6月27日-29日,卫星中心赴实地开展相关农用地种植类型的遥感解译地面验证工作。本次实地验证工作主要是对受污染农用地进行定位、拍照和记录,并向当地居民了解相关农用地2020年以来种植情况、以及土地流转情况等。

  实地核实结果表明,室内遥感解译的作物类型面积分布、动态变化与实地调研结果基本一致。遥感监测技术可以为严格管控类农用地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提供有效的监测信息,为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提供支撑。

  (供稿:土壤生态环境遥感中心)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