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标准规范

《滨海核电厂温排水卫星遥感监测技术规范(送审稿)》顺利通过专委会审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根据国家核安全局工作安排,2021年6月16日,国家核安全专家委员会应急与辐射安全分委会召开会议,审查通过了我中心主持编制的《滨海核电厂温排水卫星遥感监测技术规范(送审稿)》(以下简称《送审稿》)。

  核电安全监管司项目官员和我中心技术规范编制组代表分别汇报了《送审稿》的编制工作过程、技术内容及征求意见处理情况。12名分委会专家委员与3名特邀专家分别对《送审稿》进行了逐条审查讨论,一致认为该《送审稿》编制程序规范、送审资料齐全、技术和经济上可行、与现有法规标准协调一致,同意通过本次审查,按专委会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后,可形成报批稿初稿报送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

  本次《送审稿》顺利通过国家核安全专家委员会审查,对推动该技术规范的发布具有里程碑意义。编制组将按国家核安全局工作安排,继续秉持科学审慎的态度,进一步优化、深化编制工作,确保该技术规范顺利发布。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