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标准规范

生态环境部正式发布《滨海核电厂温排水卫星遥感监测技术规范(试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1日

  近日,生态环境部正式批准《滨海核电厂温排水卫星遥感监测技术规范(试行)》(标准号:HJ 1213—2021,以下简称《规范》)为国家生态环境标准,并自2022年3月1日起实施。《规范》由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起草,是对《关于开展2013年度国家环境保护标准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环办函【2013】154号)的进一步落实,为满足滨海核电厂温排水卫星遥感监测提供了技术参考和依据。

  《规范》规定了滨海核电厂温排水卫星遥感监测的技术流程与方法,包含遥感数据准备和预处理、海表温度反演、基准温度提取、温升区分布与统计、海面同步测量等多方面的内容。《规范》的准备工作充分,技术储备扎实,充分征集并总结吸纳了相关司局、企事业单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意见。《规范》的发布旨在指导及规范滨海核电厂温排水卫星遥感监测工作,将对提升我国核电厂温排水监督性监管能力产生重要作用。

  发布链接:https://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2112/t20211203_963004.html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