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标准规范

生态环境部正式发布《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数据互联互通接口技术规范》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近日,由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简称“卫星中心”)牵头编制的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数据互联互通接口技术规范》(HJ 1294-2023)正式发布,自2023年4月15日起实施。本标准为切实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生态环境监督办法(试行)》,促进国家与地方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数据的共享和应用提供了技术参考。

  本标准规定了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数据互联互通总体框架、数据要求、接口调用流程以及开发要求等内容,指导和规范国家与地方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数据交换共享的实现方式及接口参数,进一步推动了国家和地方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数据的互联互通。标准编制过程中充分征集并吸纳了相关司局、直属单位、地方单位及专家评审意见,并进行了大量的地方实践和应用,切实提升了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下一步,卫星中心将根据生态环境部相关安排,加强标准宣传解读,做好工作培训和技术指导,推动实现地方与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的信息共享,进一步提高生态保护红线的生态环境监督能力。

  

  发布链接:

  https://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2304/t20230425_1028208.html

  供稿:监管中心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