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获奖情况

卫星中心王中挺博士荣获第八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2021年4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在重庆召开,34位院士出席,我中心大气部副主任王中挺受邀参会并获第八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这是我中心继赵少华博士之后第二个获此荣誉的科技人员。

  “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每年由中国电子学会组织开展,其荣誉称号主要授予在电子信息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实现产业化方面取得卓著成绩或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每年表彰人数不超过100名,其中45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不少于20%。

  王中挺博士为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主要从事大气环境遥感工作,在大气气溶胶遥感反演、颗粒物业务化遥感监测体系、基于高分辨率国产卫星数据的快速大气校正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研究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专项课题、国家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子课题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3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等3项以及“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等称号。

  (供稿:大气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