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获奖情况

卫星中心荣获2022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近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公布了“2022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评选结果,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牵头、联合内蒙古自治区环境监测总站和北京山海础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内蒙古自治区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2022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二等奖。

  项目紧密围绕自治区生态保护监管需求,构建了具有干旱半干旱区生态特色的首个省级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指标体系和天空地一体化生态大数据监测评估与诊断技术体系,研发了基于瓦片影像地图服务的变化检测与快速识别技术、时空信息智能匹配和快速响应技术、沙地生态系统分类和识别等技术,实现了多项重大技术创新。

  通过项目实施,建立了内蒙古自治区生态保护红线综合立体监测网络和全流程智能化监控平台,形成了央地联动、协同监管的生态保护红线“天空地一体化”立体监测监管技术体系,为省级生态保护与修复监管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供稿:监管中心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