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专著论文

《生态遥感地面观测与验证技术导则》顺利通过开题论证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为进一步提高生态遥感业务化水平和生态遥感定量化产品质量,2020年由生态部副主任侯鹏申请并主持实施了《生态遥感地面观测与验证技术导则》国家生态环境标准项目。

  历时一年多的广泛调研和研究,组织生物多样性遥感室为主研究编制了《生态遥感地面观测与验证技术导则(草案)》,报经部监测司和部标准所审核同意后,在2021年5月21日,部标准所组织召开了《生态遥感地面观测与验证技术导则》开题论证会。会议邀请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地质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的9名专家进行指导论证。会议采用网络视频的方式举行,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自然生态保护司,以及项目协作单位派人参会。

  会上,侯鹏副主任就《生态遥感地面观测与验证技术导则(草案)》和开题论证报告向专家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经过质询和讨论,肯定了项目的必要性,表示该标准定位准确、科学可行,一致同意开题。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