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近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卫星中心主任高吉喜,副总工程师申文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自然处处长刘杰,华为公司政府事业部副总裁、生态环境系统部部长尹玉昆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高吉喜主任表示,华为公司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研发上位于世界前列,能够有效提升生态环境立体遥感监测的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建立联合研发机制,共同开展生态环境立体监控、生物多样性监测、大数据分析评估等方面的关键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发,提升生态环境立体遥感监测整体能力。高吉喜主任强调,深圳市在很多方面走在全国创新的前列,在生态环境领域勇于探索,希望通过卫星中心和华为的合作,更加有效支撑深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城市生态环境立体遥感监测示范。

  尹玉昆副总裁表示,华为公司将面向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全面打造具有完全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产品体系,协助提升大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完善立体遥感AI算法,优化核心业务流程,支持卫星中心构建全国乃至全球的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体系。

  签约仪式之前,高吉喜主任一行应邀参观了华为公司政企大数据、智能化等方面的建设成果,现场调研了华为网络能源体验中心,并听取了华为公司关于智能化视频监控系统的介绍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