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

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2019年10月12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在南京签署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与应用合作框架协议。卫星中心主任高吉喜、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为“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长三角分中心”揭牌,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钱江主持签约授牌仪式。

  高吉喜主任代表卫星中心对江苏省厅长期以来大力支持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工作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国家生态环境综合立体遥感监测体系建设的总体构想,并指出随着遥感技术的不断发展,已经实现了基础科研向业务应用的转变,要素越来越全,覆盖了大气、水、土壤、生态等不同领域,支撑了包括中央环保督察、生态红线监管、大气监测预警、长江排污口排查在内的一系列部重点工作。下一步,卫星中心还将计划建设全国生态环境遥感数据中心、解译中心以及联合研究中心,希望江苏能够先行一步,在遥感监测方面早出成果,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王天琦厅长对高吉喜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部卫星中心长久以来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结束后,生态环境部与江苏省政府即签署了共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试点省”合作框架协议,为江苏更高水平开展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提供了难得机遇。加强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与应用,是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将以此次签约和授牌为契机,与卫星中心全方位深度合作,加快构建生态环境遥感调查、监测与评估体系,不断提高遥感监测工作水平。

  针对此次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全力推进协议落实落地,建立沟通机制,定期推动落实框架协议任务;全力推进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的遥感监测队伍;全力推进能力提升,重点做好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业务系统建设;全力推进成果应用,广泛试点生态环境遥感领域的新技术、新装备、新工作,把分中心建成全国范围内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典型样板,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精准支撑服务。

  签约揭牌仪式前,高吉喜主任一行应邀参观了江苏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成果展厅和监测重点实验室,并听取了有关省监测中心发展历程和重点实验室监测能力的介绍。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自然处、监测处、监测中心、监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卫星中心运管部、大气部、生态部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运管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