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遥感应用 > 航空遥感监测

大气污染防治无人机监察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1日

利用卫星和无人机参与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指标体系考核,可以参与包括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清洁生产、煤炭管理、工业大气污染治理、城市扬尘污染控制、建筑节能与供热计量、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投入、大气环境管理等指标的考核。

    大气污染主要是辨别煤电、钢铁、有色金属冶炼、焦化企业等已建脱硫、脱硝、减排、除尘等设施是否在正常运行,辨别石油化工、化肥等化工行业企业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减排情况,核查水泥厂、玻璃厂、砖瓦厂、沥青油毡厂等脱硫脱硝、扬尘污染等情况,以及核查轻工、机械等行业违法偷排及环境污染情况。水污染方面主要是核查企业的污水处理设施是否在运行,是否存在废水超标排放、私设暗管偷排行为。对重点企业开展无人机晚上夜查,获取企业晚上偷排的红外视频证据。

大气污染源监察流程

大气污染排放无人机航空遥感监测(可见光)

无人机搭载红外设备开展企业违法偷排夜间监察(热红外)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