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遥感应用 > 航空遥感监测

甘肃省锑污染事件航空遥感应急监测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2015年11月23日晚,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甘肃陇星锑业有限公司选矿厂发生尾矿库溢流井破裂致尾砂泄漏事件,造成跨省界污染,构成重大突发环境事件。11月29日,卫星中心按照部领导指示和要求,赶赴事故现场。依据快速了解事故现场污染及整治,沿河拦截坝建设情况,以及为事件调查、损害评估等提供直接支持等工作任务要求,无人机航空遥感飞机分别于11月29日、30日、12月2日,三次对甘肃陇星锑业有限公司选矿厂尾矿库泄露事故现场,及受纳污染水体太石河至西汉水河汇合处、西汉水河流域向陕西方向进行了航空遥感监测,获取航拍影像2000余幅,影像空间分辨率0.1米。

此次航空遥感应急监测及时、准确获取了事故现场污染及整治,沿河拦截坝建设情况,客观反映了有关方面在事故处理和应对工程的措施和效果,为现场应急指挥和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并为后期的事件调查、损害评估等提供了必备的数据基础。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