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遥感应用 > 航空遥感监测

航空遥感部开展大气污染热点网格无人机监测试验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为有效监管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污染热点网格,为整治大气污染企业提供技术与数据支撑,4月6-7日,针对筛选的大气污染热点网格,航空遥感部开展了主要大气污染物浓度无人机监测试验。试验选用垂直起降固定翼及四旋翼无人机平台,分别搭载气体检测仪,从垂直、平面等多个角度及高度,同步开展主要大气污染源浓度监测试验。此外,为与地面监测数据进行比对,采用运输车搭载气体检测仪获取了地面大气污染物浓度数据。

        通过本次试验,实现了大气污染热点网格内主要污染物浓度的立体监测,为分析污染物排放源及其空间分布与扩散趋势奠定了技术与数据基础。

hangk.png

供稿:航空遥感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