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遥感应用 > 土壤环境监测

卫星中心完成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采样点与地块空间信息交叉验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是国家“土十条”明确的重要任务,是摸清土壤污染底数、推进净土保卫战的基础性工作,对于有针对性地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重点行业企业用地空间信息采集工作,尤其是地块矢量边界的准确性是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的基础性工作,为企业用地风险筛查与分级、初步采样调查、日常管理提供基础信息。

  为保证地块矢量边界的准确性,2020年9月,在部土壤司详查办的组织下,卫星中心采用空间分析和数据分级的方法对地方提交系统的地块采样点位坐标与阶段成果集成阶段的地块矢量边界进行交叉验证,共下发地方一千多个地块进行信息核实,截至发稿,地方基本完成相关核实与空间信息修改更新。此项工作有力地保障了空间信息准确性。

  下一步,卫星中心将继续配合部土壤司详查办,在2019年阶段性成果集成工作的基础上,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空间数据审核入库工作,确保空间数据形成完整、规范、准确的“一张图”。

  (供稿:土壤生态环境遥感中心)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