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遥感应用 > 土壤环境监测

卫星中心完成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空间数据审查入库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重点行业企业用地空间数据是摸清土壤污染底数、推进净土保卫战的基础性工作,为确保顺利按时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空间数据审查入库工作,形成完整、规范、准确的 “一张图”,按照《全国土壤状况详查总体方案》(环土壤〔2016〕188号)等文件要求,卫星中心于近期开展了重点行业企业用地空间数据审查入库江苏省试点工作。

  本次空间数据审查入库是在2019年阶段性成果集成的基础上,分别将增补地块、更新地块和全部地块的空间信息进行整合,并遵循完整性、规范性、准确性原则开展数据质量审查工作,确保“四个一致”(名单一致、图-表一致、图-图一致、高分影像-图一致),审查无误后将数据入库存储备用。

  通过试点工作,卫星中心进一步规范了审查流程、严格质量审核,为下一步按批次开展各省(区、市)企业用地空间数据审查入库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形成完整、规范、准确的全国“一张图”奠定基础。

  (供稿:土壤生态环境遥感中心 朱玮玮)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