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遥感应用 > 土壤环境监测

卫星中心开展基于环境二号等中分辨率遥感影像的水稻种植区提取实验实地核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中分辨率遥感影像通常指空间分辨率为10m-30m的遥感影像,因覆盖范围广、时效性强,在大范围地物信息提取方面具有较大潜力。为评估基于中分辨率遥感影像的水稻种植区提取精度,提高大范围提取水稻种植面积的能力,2022年7月18日至7月30日,卫星中心土壤生态环境遥感中心选取部分实验耕地片区内的样本点开展实地验证工作。

  本次实地验证工作的内容包括对选取样本点的水稻、非水稻农作物以及闲置撂荒区域进行定位、拍照和记录,同时对部分难以到达的样本点进行无人机航拍以便大范围获取研究片区内水稻和非水稻区域的分布情况,最后根据样本点的实地核实结果对水稻提取精度进行评估。

  实地核实结果表明,基于中分辨率遥感影像的水稻种植区提取总体精度达到预期,可作为现行基于高分辨率遥感影像水稻解译工作的有效补充,为评估研究片区所在地的水稻分布总体情况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土壤生态环境遥感中心)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