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近更新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虞平和一行到卫星中心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4月23日上午,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虞平和、自然生态保护处黄建宏调研员、林燊副处长等一行三人来卫星中心进行调研,并就生态保护红线监管、自然保护地遥感监测等工作进行座谈。卫星中心张文国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卫星中心申文明副总工程师、生态部及红线监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卫星中心首先介绍了生态环境遥感业务总体开展情况和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整体建设情况,福建方面也介绍了福建省红线监管和自然保护地监测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提出要依托生态云平台,加强业务信息化能力,并提高监测监管的精度。双方就自然保护地监测、生态保护红线监管能力建设及互联互通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双方适时组织开展交流和技术合作,结合遥感监测、人工智能等技术,探索遥感数据自动识别方法,共同提高福建省自然保护地遥感监测和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方面的技术能力和团队建设能力,为生态监测监管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