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近更新

卫星中心高吉喜主任赴阿里巴巴北京总部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2020年9月11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主任高吉喜一行赴阿里巴巴北京总部进行调研,阿里云数字政府事业部副总裁王卫华、达摩院及其职能技术团队首席架构师王骏、达摩院数据库与存储实验室资深技术专家/空间数据领域首席架构师谢炯等参加调研活动。

  高吉喜主任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表示阿里巴巴在AI智能,云计算、云存储,大数据分析挖掘等众多技术研发和应用上均处于领先地位,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优势互补,成立联合工作组,就典型地物高精度识别、自动变化快速精准检测、海量异构遥感数据智能处理等关键技术开展联合攻关,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共同开展生态环境立体监控、大数据分析挖掘等方面的技术与产品研发,提升我国生态环境立体遥感监测整体能力,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王卫华副总裁首先对高吉喜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阿里云和达摩院整体情况,随后阿里云和达摩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阿里巴巴在遥感AI技术发展与应用、卫星遥感数据管理与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对双方开展合作的生态保护红线智能遥感监测项目进展进行了汇报。

  交流座谈之前,高吉喜主任一行应邀参观了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数字政府的演进成果,并听取了阿里云有关遥感AI技术、空间数据库技术、千寻LBS技术等空间信息领域技术储备和应用情况介绍。

  卫星中心副总工申文明,生态环境空间数据中心、自然生态遥感部、生态保护红线监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数据中心、监管中心、生态部

  2020年9月14日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